TPIP

骨力強相關問題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諮詢主題:骨力強相關問題

諮詢者:Daisy /小姐   /34歲

諮詢日期:2018-11-22  

諮詢內容:請問如果我媽媽已經在醫院打了骨力強,那回家之後還需再補充鈣片嗎?

 

 

 張秀玲 藥師回覆:

Daisy小姐您好:

骨力強注射液(商品名Aclasta)用於治療與預防停經後婦女的骨質疏鬆症,以降低發生髖關節、脊椎與非脊椎性骨折的機率,並增加骨密度。
為了治療骨質疏鬆症並降低發生低血鈣的風險,若家人由飲食中的攝取不足,應補充足夠的鈣與維生素D。而一般停經後婦女每日平均需攝取1200mg鈣與800-1000IU維生素D。
建議可與原處方醫師或藥師,依據家人目前用藥與健康食品..等服用情形,評估鈣片與維生素D補充是否足夠。
<貼心小提醒>
1.骨力強為每年施打一次長效注射劑,請注意回診時間。
2.在使用骨力強治療期間,建議應保持好個人口腔衛生,可定期至牙科門診追蹤。若需要拔牙、植牙等侵入性之相關手術,請先告知牙醫師您有注射骨力強藥物,並經醫師評估後始可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