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P

全聯會第13屆第28次常務理監事會議 創造藥師專業舞台 守護全民用藥安全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12月20日舉辦「第13屆第28次常務理監事會議」,理事長古博仁表示,107年即將進入尾聲,感謝這一年各位幹部的努力,未來將積極創造藥師專業舞台,守護全民用藥安全。
古博仁在會中報告,新的一年,全聯會已積極創造藥師專業舞台,例如,臨床藥事照護、長照試辦計畫等,藥師應把握可發揮專業的契機。
108年1月起,臨床藥事照護納入健保給付正式啟動,截至12月20日,共計約有90家醫院、300多位藥師提出具資格申請。古博仁勉勵,所有執行此照護之藥師一定要全力以赴,把握機會讓品質達標,展現藥師價值,使民眾有感於藥師專業的重要性與不可取代。
有關衛福部長照2.0試辦計畫,在新的一年,預計將率先由幾個縣市公會先行試辦。古博仁請藥師能盡力幫忙,其執行成果關係未來是否能將藥師專業納入常態長照專業之中,此值展現藥師專業價值時刻,藥師應共同為擴展專業價值而努力不懈。
有關全聯會舉辦108年藥師節慶祝活動,古博仁指出,期望可以透過影片的方式,把這些在地藥事照護的故事呈現在民眾眼前,讓民眾更貼近藥師、了解藥師的功能與價值。1月15日藥師節,如果能讓藥師的故事在這天開始陸續曝光,更能突顯特殊意義與價值。
日前,因全聯會向監察院遞交陳訴書表達「人用藥品用於犬貓及非經濟動物之使用管理辦法」草案違法事由,故於12月12日由監察院召開協調會,邀請農委會、食藥署、藥師公會、藥劑生公會等團體,就現行草案阻礙及處理方式提出討論。協調會中,監察委員也認為「人用藥品用於犬貓及非經濟動物之使用管理辦法」草案,其內容已逾越母法授權範圍,於該次會中建議後續仍須召開協調會。古博仁表示,此為人用藥品用於動物議題跨出協商的一小步,未來必須著重把用藥傷害降至最低。

此次常務會中討論提案包括:審議全聯會107年度工作成果報告案、審議108年度工作計畫、全聯會舉辦108年藥師節慶祝活動、翻新藥事照護系統之規劃內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