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P

2018/12/16-台視熱線追蹤-用藥疑惑中西併用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藥師公會全聯會重申,中藥、西藥雖係基於不同理論基礎診斷與處方,但藥物進入人體後,並不會再各自分成中藥或西藥,實皆基於生物化學反應,於同一個人的五臟六腑,進行吸收、分布、代謝及排除,因此對於服用藥品的專業管理,不能有中西藥之分,而應由受過完整藥學教育、瞭解中西藥交互作用的「藥師」把關,才能確實保障國民用藥安全。
而中藥商確實有其存在之必要性,惟須商業歸商業、專業歸專業,如果中藥房及其二代或學徒,真的有心要振興中藥產業、發展中藥文化,應接受正統藥學教育,依循教、考、訓、用之原則取得藥師資格後,即可投入中藥產業,更進一步還能扶植中藥房轉型,改善傳統以非科學方式進行中藥材炮製,促進中藥能朝標準化及專業化發展。

新聞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mc5Vr6zQ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