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P

全聯會參與「夜問打權」錄影討論中藥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有關中天電視「夜問打權」於2018年12月13日所播出之節目內容當中,其節目中所提及藥師完全不懂中藥等問題,藥師公會全聯會對此發函至電視台指出,此與事實不符,已嚴重破壞藥師專業形象。該電視於2019年1月3日邀請藥師公會參加中天「夜問打權」錄影,討論主題「中藥房凋零的事件」,藥師公會全聯會由中藥發展委員會主委李世滄、秘書長曾中龍代表出席。
節目開始主持人直指,「25年不國考、不發照!消滅中藥?壟斷中藥業?」曾中龍指出,根據藥事法第28條規定,中藥產業應朝向專業證照管理發展,並未扼殺中藥販賣人員之生存權,中藥房有存在價值,但其訴求與現行法規有牴觸,藥師並非不投入中藥領域,而是主管機關對於中藥產業的漠視。李世滄表示,專技職業是不能世襲的,教育是最能讓中藥品質往上發展關鍵,藥師具有經營中藥的實力,歡迎中藥房子弟投考藥學系,加入藥師的行列,共同維護全民用藥安全。
相關節目內容請參閱網址:https://goo.gl/edck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