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P

社團法人中華無菌製劑協會召開「清潔方法確效」研討會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說明:

藥物製程中所使用的設備都須要依照法規要求在運作前執行合適的清潔確效程序,其目的主要是為了避免交叉污染及清潔不完全的風險發生,因此制定符合生產運作與法規規範的清潔確效作業就格外重要。生產過程中經常會有殘留的物質,包括API分解產物、防腐劑、賦形劑、清潔劑或來自設備/系統等等的污染物,如何透過確效的清潔程序達到有效移除產品及設備中的汙染物,須考量清潔確效的數項條件,分別為清潔條件、產品特性(毒性、黏滯性等)、清潔劑特性(酸鹼性、親水性等)、取樣方法與位置及回收率的換算等因素。本次研討會透過探討「清潔方法確效關鍵要素與清潔程序建立」和「清潔確效分析方法建立與Holding Time研究」,並結合「清潔確效風險評估與案例探討」實務經驗解說如何建立有效的清潔方法及其確效。

本次課程相當適合生技界與製藥界新進人員教育訓練或在職從業人員再進修,歡迎共襄盛舉!

 

時間:108年2月22日(五)9:30~17:00

地點:台大凝態科學中心暨物理學館國際會議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附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