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P

新媒體 老經驗 共同行銷藥學專業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今年首場藥師週刊全國記者教育訓練營,於3月9日移師宜蘭舉辦,此次共安排3場講座,從學習如何利用新媒體來行銷藥學專業,到如何找尋題材投稿,這些精彩內容都讓各位記者收穫滿滿。
從報紙、廣播、電視年代,到人手一機網路時代,如何善用新科技,便成為一門重要議題,這次請到由藥師創辦的「醫起懶」團隊,由兩位講師陳昱安與徐宇慧藥師,講述藥師在新媒體所能扮演的角色為何,他們的團隊善於彙整各種醫療與藥事相關政策,並製做成懶人包,以圖文方式,讓民眾更清楚了解相關內容,之前有推出包括高診次藥事照護、兒童健康手冊、長照2.0等醫藥資訊,並且會去採訪各領域傑出的藥師,經過後製做成影片,以行銷藥師的專業,還整理全國各地有關藥學、醫療器材等相關課程,讓有興趣的藥師可以更快獲得資訊來充實自己。
正所謂「見賢而思齊焉」,此次也請到投稿經驗豐富的藥師週刊記者黃大晉與顏群芳藥師,分享他們各自的寫作經驗。黃大晉提到寫稿其實很簡單,他將一篇文稿分成主題、內文、照片三大部分,有些資訊可以請人提供,但是自己也得小心求證,確認相關數據內容無誤,才能下筆投稿,並當場示範以魚骨圖的概念,從結果回推到現況問題,來找尋各種題材;而顏群芳則告知大家,如何在忙碌的時間當中,設定主題來投稿,不管是從地方公會的大小事、全聯會活動計畫、即時醫藥議題、研討會新知都是可撰寫的題材,輔以廣泛的閱讀各項報章雜誌,並觀摩藥師週刊上其他記者的投稿,就能激發出更多靈感,才能信手拈來完成一篇篇的文章。

◎文/苗栗縣記者顏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