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P

開課單位常見問題Q&A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申請篇

Q:我的課程要讓藥師取得積分,該怎麼申請?應具備哪些資料?
A:請參閱「藥事人員繼續教育積分認定流程及注意事項」。

 

Q:申請積分認定需要函文給全聯會嗎?
A:不需要,請直接透過「衛生福利部積分管理系統」線上申請即可。

 

Q:怎麼從積分管理系統開課?
A:請下載參閱使用手冊

 

Q:申請後被退件的原因是什麼?
A:可能是資料不齊、不正確或是已超過開課日期;被退件時,系統會email通知信至您的電子信箱,請參閱信件內容,或登入積分管理系統查看,請依審查意見修改後再重新送審。

 

Q:同一組課程分不同日期/地點上課,是否可合併在同一案件申請?
A:一個案件至多申請一組課程,故須分開送件。

 

繳費篇

Q:我該如何繳費?該繳多少費用?
A:如通過行政審查,我們會email匯款資訊至您的電子信箱,如未收到,請檢查您的垃圾郵件匣,或連繫我們。

 

Q:審查費用多少錢?

A:依照課程時間換算積分數-
換算積分數不足5點-每件500元
換算積分數5至25點-每件800元
如超過25點-每增加一點加收50元

 

Q:為什麼會被加收急件處理費?
A:申請日期(從最後一次送審日起算)距離開課日期剩餘不足28天會加收急件費-
剩餘21至27天送審-加收500元
剩餘14至20天送審-加收1000元
剩餘7至13天送審-加收1500元
剩餘1至6天送審-加收2000元
開課日當天或超過開課日送審-不予審查

 

Q:審查不通過或課程因故取消是否可退費?
A:無論審查通過與否皆須收費,課程取消亦無法退費。

 

開課篇

Q:在哪裡可以下載簽到單?
A:暫無提供,請自行製作即可;但必須具有姓名、身分證字號、簽到、簽退等欄位(每半日須簽到、退一次)。

 

Q:學員反映沒有取得學分? /系統顯示「需提交成果報告」是什麼意思呢?
A:請確認是否有完成下列兩點-
1.於課程結束後四週內至積分管理系統「學員名單登錄/登錄」上傳到課藥師學員身分證字號。
2.於積分管理系統「團體類活動/實施成果」點選功能列的「成果」上傳本次活動學員簽到冊電子檔並點選「送審」。

 

Q:我要登錄學員名單,但已超過時效,無法登錄?
A:請於積分管理系統「學員名單登錄/異動與查詢」提出異動申請。

 

Q:因疫情影響,審查中/已審查課程需要延期開課,該如何申請?
A:確定新的日期後通知本會承辦人員,我們將退件讓您修改開課日期(不得修改講師與課程內容)。

 

Q:因疫情影響,實體課程改採線上視訊(直播)方式上課,是否需重新送審?
A:不需要,原實體方式辦理之醫事人員繼續教育積分課程,得以視訊(直播)方式進行。

 

Q:實體課程改採線上視訊(直播)方式上課,須如何證明學員到課?
A:開課單位應要有線上簽到退(每半日須簽到、退一次)及確核學員在線與否機制,另可輔以線上評核方式測驗學員學習成效。

 

 

承辦窗口資訊:
聯絡信箱:cec@taiwan-pharma.org.tw
聯絡電話:02-25953856#135 鄭小姐(長照) 、#130 周先生(藥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