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P

6/2前免認證費 趕快取得長照藥師資格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如果您已取得長期照護專業人力Level-1(18小時)共同課程訓練的結業證明,6月2日前申請「長照服務人員證明」執照是免認證費的,趕快修滿學分取得執照為自己的未來多開一條路。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表示,將會在6月2日前以公會名義製作認證清冊,函文台南市社會局照顧服務管理中心協助已完成長照訓練資格的藥師取得證明執照,首批已有57位藥師辦理取得長照服務人員證明,籲請台南市有意從事長照服務的藥師們,趕快修滿學分取得結業證明。
台南市社會局照顧服務管理中心主任洪明婷表示,過去藥師可參加衛生福利部委託各單位舉辦的「長期照護醫事人員繼續教育計畫—長期照護專業人力Level-1(18小時)共同課程的訓練,現在衛生福利部已將長期照顧Level-1課程改為E-learning電子數位化學習,藥師可以上網到衛生福利部的「長期照顧專業人員數位學習平臺」https://ltc-learning.org/mooc/index.php 進行線上學習修滿18個學分。
「藥師除了調劑藥品,如果能將長照的概念與技巧融入在藥事照護服務的諮詢裡面,那更會讓民眾感受到藥師的專業不只於藥物,也包括病患的居家照護,更增加民眾對藥師的好感度,將藥師視為健康照護的好鄰居,對藥師整體的形象或是社區健保藥局的經營也會有所助益。」吳振名這樣表示,並鼓勵所有藥師投入長照的領域。

◎文╱台南記者黃大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