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P

抗藥性結核病計畫管理國際研習營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我國與美國及日本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合作模式下,於4月30日至5月3日,在台灣舉辦「抗藥性結核病計畫管理國際研習營」。台灣結核病治療成果成為亞太地區的典範,吸引多國來台取經,除美國、日本之外,還有8國參與。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在台灣,傳染病以及非傳染病防治可成為其他國家之借鏡,以結核病為例,在提供患者免費診斷和個人化治療後,國內多重抗藥性結核病治療成功率已提高至80%以上,為亞太地區結核病防治的典範。
抗藥性結核病是目前威脅人類健康的重大公共衛生議題,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2017年全球有55.8萬名結核病患者對一線治療藥物具抗藥性,其中,82%患者為多重抗藥性結核病,治療成功率僅55%,且多數病例發生於亞洲國家。
此研習營特別安排我國結核病篩檢活動之觀摩及治療團隊經驗分享,期望透過國際間的經驗交流,提升抗藥性結核病區域聯防量能,防範傳染病對全球造成之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