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P

第五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頒獎典禮 衛生福利部醫院13位藥師榮獲表揚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衛生福利部於7月16日舉辦「第五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頒獎典禮」,表揚守護民眾健康具卓著貢獻的醫事人員,包括藥師、營養師等11職類,分別以資深典範獎5名、優良獎34名、閃亮新人獎25名,共計64名得獎者,其中獲獎藥師共計13名。
此次獲獎人員主要從衛福部27家醫院2,815名的藥師、檢驗師、放射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心理師、營養師、呼吸治療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社工師等11職業類別的專業人員,遴選出64名得獎者,錄取率為2.27%,藉此對得獎人敬業熱忱予以肯定,也期勉醫事人員能持續為營造優質醫療環境而努力。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感謝各醫事人員對偏鄉離島所做的醫療貢獻、特殊族群患者提供的照護等,提升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透過頒獎活動,他代表衛福部給醫事人員鼓勵與肯定。他指出,面對高齡化社會的來臨,每家部立醫院除提供醫療服務外,需積極投入長照機構,期待大家一起為民眾健康而努力打拚。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古博仁應邀擔任貴賓代表,並上台致詞及頒發「優良獎」。他指出,台灣的醫療為全世界所稱道,健保花最少的GDP,卻創造最高的價值,健保服務內容是全世界少見的,舉凡醫療費用、醫療品質都不需要擔心,所有醫事人員能提供最佳的醫療品質。
對辛苦付出的醫事人員,古博仁指出,應提供專業的給付。他們提供優質的專業服務,創造台灣價值,因大家的貢獻,而使台灣在世界發光發亮,身為藥師也關心未來高齡化社會,所面臨的用藥問題。感謝衛福部舉辦此活動,鼓勵大家的付出,藉由肯定,把台灣醫療做到更臻完善。
榮獲「資深典範獎」的花蓮醫院黃彩雲藥師代表上台發表感言,她指出,為提升美沙冬照顧品質,每年修習美沙冬替代療法課程,協助藥癮病人回歸正常生活。她主動執行分院線上藥物品質管理,增進病人用藥安全。

↑衛福部於7月16日舉辦「第五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頒獎典禮」,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古博仁應邀上台致詞。

↑古博仁(左二)與獲獎藥師合影,感謝他們的付出,足為藥師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