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P

臺灣之光 藥師讓世界看見臺灣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第27屆亞洲藥學會年會107年10月24日至27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市舉辦,亞洲藥學會是亞洲最大的藥學組織,會長四年一任,本屆會長是來自臺灣的王文甫藥師,開幕典禮共有24個會員國1800位亞洲藥師齊聚一堂,其中有120位藥師來自臺灣。 王文甫藥師開幕致詞時提到:「亞洲藥學會的願景是要成為世界藥學組織的領頭羊,引導亞洲藥師及各國藥學會,達成專業卓越,並貢獻所學,保障藥品安全、有效、用得到、買得起,以確保醫療成效最佳化。」 王文甫藥師特別強調因應近期亞洲發生的天災,亞洲藥學會也將成立災防救助委員會,這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陳惠芳副署長也來到馬尼拉,從SARS及八仙塵爆事件,分享臺灣防災經驗給亞洲各國。

△國旗在亞洲藥學會上飄揚

△24個會員國1800位亞洲藥師齊聚亞洲藥學會

△亞洲藥學會王文甫會長開幕致詞

△食藥署陳惠芳副署長分享臺灣防災經驗
為了參加此盛會,臺灣藥師都提早一天到馬尼拉,駐菲律賓代表徐佩勇代表也到場與會,徐代表致詞提到:『臺灣藥師專業受肯定,並走出臺灣,讓臺灣在世界藥學領域佔有ㄧ席之地,受國際上重視,促成臺灣加入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CH)。菲律賓為我國鄰國,臺灣有許多方面可以幫助菲律賓,特別在醫藥衛生方面的發展。』

△駐菲律賓代表徐佩勇代表致詞
為感謝王文甫藥師對臺灣及醫藥衛生的貢獻,食藥署陳副署長特頒獎給王文甫藥師感謝其貢獻,也期許臺灣更多的藥師能發揮藥學專才,為臺灣及世界貢獻所能。

△食藥署陳惠芳副署長頒獎給亞洲藥學會王文甫會長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新聞稿】
臺灣之光 藥師讓世界看見臺灣
發布日期:2018-10-25
新聞聯絡人: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張文靜0933-64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