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P

第13屆第11次理監事會暨25縣市公會理事長聯席會議 表揚藥事照護計畫縣市公會醫師轉介團隊獎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1月21日召開「第13屆第11次理監事會暨25縣市公會理事長聯席會議」,會中頒發107年度藥事照護計畫之縣市公會醫師轉介團隊獎,第一名雲林縣、第二名桃園市、第三名台中市、優等南投縣、新北市、苗栗縣、嘉義縣、澎湖縣等。
於理監事會中,理事長古博仁報告藥師所關心的議題。他表示,於1月15日藥師節,全聯會用不一樣的慶祝方式,舉辦與媒體感恩餐會,透過藥事照護短片,以撼動人心的情節,讓藥師的專業被政府、民眾、各團體深刻體認,藥師在醫療團體不可或缺的角色。
另外,全聯會亦透過多次機會,與各縣市首長、衛生主管單位、社福單位等商談如何讓民眾多加利用藥局。古博仁建議,全國社區藥局有八千多家,政府應善用社區藥局的功能、角色,就近照護社區藥局附近孤苦無依的長者,每家藥局只要撥十通電話,即可就近關心九萬名長者,每位藥師盡一點心力,讓社會更溫馨。並且讓行政首長看到社區藥局的價值,高齡社會所衍生的問題亟待我們去面臨,讓藥師發揮專業去協助政府妥善照護全民用藥安全。
今年臨床藥事照護給付正式上路、高診次藥事照護改成特殊族群藥事照護。古博仁表示,應把執行品質指標做到最好,這就是改變、專業給付的開端,未來期望更多項藥師專業價值被政府所看重。藥事照護系統新版架構,全聯會將朝使用人性化建置,例如加入語音辨識系統、簡化資料建置的時間等,藥師有更多時間發揮專業,並朝多元化發展。
此次全聯會理監事會審議107年歲入、歲出決算案;審議108年歲入、歲出預算案,並討論全聯會第14屆理監事改選,確認各縣市藥師公會繳清會費之區間,以利計算會員代表及理監事之席次。
依據全聯會章程第九條規定,以「各會員公會人數之計算方式為全聯會召開會員代表大會前六個月往前推三十個月之實際繳費人數之平均值」。全聯會第13屆理監事之任期將於9月20日屆滿,故預定於今年9月份進行改選,繳費人數計算區間應為105年7月至107年12月。
全聯會預定於4月份之理監事會決定各縣市會員代表、理事、監事之分配名額,將於此次會議確認繳清會費區間後,函請各縣市藥師公會於2月底前繳清費用,以利後續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