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P

藥師公會參與健康養生展 全面推廣用藥知識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為加強民眾用藥知識,藥師公會將於3月14日至18日參與聯合報舉行的健康養生展,透過藥事照護、中藥用藥主題,由專業藥師進駐攤位,向民眾宣導正確保健及用藥知識。藉由有獎徵答、遊戲等方式,瞭解民眾對藥事照護需求,提升藥事服務品質。
活動中也安排兩場健康講座,包括3月15日(週五)16:30~17:20,由藥師週刊總編輯翁青聖主講「不良用藥習慣 小心花錢又傷身!」;3月16日(週六)13:20~14:10,由長庚大學中醫學系副教授楊榮季主講「吃中藥禁忌多 怎麼吃最有效?」。
藥師公會參與健康養生展攤位編號:D321、D322、D323、D324。參展期間,除每日準備精美禮品贈送前50名與會民眾按讚,還有與民眾互動遊戲、闖關等,皆可獲得精美贈品。歡迎藥師鼓勵民眾踴躍參與,體驗由藥師打造的專業展覽。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國內民眾有高達七成有中藥、西藥併服的問題,其中隱藏副作用或交互作用的發生率等安全疑慮。另外,夜市、地下廣播電台所販賣的保健食品,其來源及成分不明,品質、與其他藥品交互作用等問題亦將影響健康。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藥師應發揮專業提醒民眾「藥即是毒,隨意服用可能有傷害身體的風險」,民眾在服用前,建議先諮詢藥師的意見,以免花錢又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