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P

全聯會第13屆第31次常務理監事會議 充實「在宅藥學台日交流計畫」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3月21日召開第13屆第31次常務理監事會議。理事長古博仁表示,全聯會參加聯合報舉辦的健康養生展,特別感謝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藥師公會、北市聯合醫院等出動藥師人力協助,共同負起教育民眾正確用藥的社會責任,透過攤位活動,讓民眾更了解藥師的功能與價值。
近來,面對攸關健保藥價調降、缺藥議題不斷,古博仁認為,健保藥價調降,相對而言,專業給付應適時增加,以確保民眾用藥品質;缺藥問題直接造成民眾不便,藥界應站在民眾立場,提出完善藥品政策,維護全民用藥安全。
有鑑於衛福部將公告全民健康保險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新增藥師居家藥事服務,此次全聯會常務理監事會議特別討論有關2019年「在宅藥學台日交流計畫」,透過日本學者分享及交流,提供台灣藥師於理論、實務與政策上的參考依據,提升台灣藥師投入在宅藥學的動機。會中決議將充實「在宅藥學台日交流計畫」內容,讓全民用藥品質更有保障。
Win7系統恐在今年年底退役,對目前使用中文系統將難以發揮功能,全聯會將編列經費建立新照護系統,將引進光學辨識系統,新系統配合AI(人工智慧),可協助藥師使用AI數據照護民眾用藥。此次常務會中特別邀請大仁科技大學高雄軟體園區經理黃瀚諄報告「人工智慧與藥事管理」,由於AI有能力處理分析式的事物,藥師可透過AI學習創造優勢,藉由大數據,更智慧處理民眾的藥事照護。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3月21日召開第13屆第31次常務理監事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