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P

消滅藥師/生及社區藥局 讓誰發大財?揭開中藥議題、再生醫療製劑、獸醫使用人藥 三大黑箱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再生醫療製劑、中藥、獸醫使用人藥等議題之修法,均企圖將藥師排除在外,不但罔顧人民用藥安全並嚴重侵害專業尊嚴及生存權。
再生醫療製劑管理修法,有立委企圖以「再生醫療製品」取代主管機關所訂之「再生醫療製劑」,製品就是一般商品,製造時不須依PIC/S GMP規定,運送時不須符合GDP規定,對此,我們不禁要問「藥品變商品,品質不保,民眾保障在哪裡?」
中藥商如果用世襲方式,父傳子、子傳孫、師傳徒,不經「教、考、訓、用」即可就地合法調劑中藥,我們要問「商業可以傳承。專業可以世襲?」中藥商及所謂中藥從業人員,是出自於藥事法第103條規定,因時代背景及不當修法導致多位立委入獄,不僅傷人,更侵害醫藥專業,這也就是政府這麼多年無法發照的原因。然而如未經修法,將商業、專業清楚分割就授權,政府即逕自發照,即屬違法行政。為了中藥產業發展,藉此呼籲政府單位應邀集相關團體盡速修法,以維護中藥產業發展。
獸醫使用人藥,農委會逕自以一紙公函牴觸法律,竟讓藥商可直接販賣人用藥品於獸醫及獸藥商,我們要問「悖離法律規定,視法律尊嚴何在?」


面對如此惡質的醫療環境,全國藥師及藥劑生站出來,不再做沉默的羔羊,期望各界關注此次議題的嚴重性。
今天藥師及藥劑生沉重呼籲,「再生醫療『製劑』、『製品』管理大不同」、「商業傳承我同意、專業世襲不可以」、「人藥貼標變獸藥、主管機關知法玩法」,期待有關單位遏止修法黑箱操作,還給人民安全的用藥環境、還給專業發揮的空間。

↑ 針對中藥、再生醫療製劑、獸醫使用人藥等三大議題,有超過百名藥師、藥劑生自發性至立法院快閃,指出消滅藥師/生,讓誰發大財?期待有關單位出面解決,正視問題的嚴重性。立委李彥秀出面接受陳情。

 

↑ 藥師及藥劑生呼籲,「再生醫療『製劑』、『製品』管理大不同」、「商業傳承我同意、專業世襲不可以」、「人藥貼標變獸藥、主管機關知法玩法」,並於6月4日舉辦「消滅藥師/生及社區藥局 讓誰發大財?」記者會,期待有關單位遏止修法黑箱操作,還給人民安全的用藥環境、還給專業發揮的空間。

 

>>>更多關於再生醫療製劑、中藥、獸醫使用人藥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