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P

全聯會第13屆第34次常務理監事會議 古博仁:中藥、獸醫使用人藥等議題 藥界團結以對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6月20日舉辦「第13屆第34次常務理監事會議」。理事長古博仁針對公會面臨中藥、再生醫療製劑、獸醫使用人藥等各項議題在會中強調,藥師唯有團結一致,勇敢承擔,以面對未來的各項挑戰。
古博仁指出,距離上次常務會又過一個月,這段時間公會幹部積極拜會各黨團,說明再生醫療製劑,並非一般商品,應該要有藥師角色,需由藥師來管理,以造福全民健康。
有關中藥議題,他認為,中藥為悠久的歷史傳承,社會仍然需要中藥商從事中藥材貿易、販賣之商業行為,且中藥房對於部分民眾仍有其存在之必要。希望與中藥商、主管機關一同解決懸宕已久之爭議,尊重商業歸商業、專業歸專業之立場,使中藥知識和技術能夠在存續中和諧度過。
獸醫用人藥問題,他表示,人用藥品應由藥師管理,而毛小孩之生命、健康及其醫療權益需要被保護,我國建立已久且嚴謹之人用藥品管理制度亦不容被破壞,全聯會將秉持立場,並不反對「暫時開放」部分人用藥品予動物使用,但不應讓人用藥品淪為利益團體之生財工具。
近來有關大法官釋字「醫藥分業下之醫師藥品調劑權案」,引發各界討論,全聯會將積極拜會衛福部表達公會立場,古博仁強調,不能脫離醫藥分業的基本精神。
衛生單位將加強查緝甲基麻黃素,古博仁提醒少數業者切勿知法犯法,影響多數藥局的聲譽。
常務會中討論提案包括:有關翻新藥事照護系統模組化需增加經費及完成期限延期案。未來系統擁有彈性,將以模組化設計開發新系統,可節省並縮短未來建置與改版之優點,包括1.導入其他系統工具。2.導入長照或新計畫等不同需求。3.可提供客製功能給執行中的不同計畫。4.提供各縣市公會時不需再重新建置,因模組化開發模式複雜度高於原本 WEB 化開發,所以經費與時程將增加與延期完成。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6月20日舉辦「第13屆第34次常務理監事會議」。針對公會面臨中藥、再生醫療製劑、獸醫使用人藥等各項議題,理事長古博仁強調,藥師唯有團結一致,勇敢承擔,才能面對未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