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P

嘉義市建構高齡友善藥局評核 啟動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由嘉義市藥師公會承辦,嘉義市衛生局指導的「108年度建構高齡友善藥局計畫案」。有意願的嘉義市社區藥局都可以報名參加評核,通過評核者將提供「高齡友善藥局」認證標章貼紙,張貼於藥局供民眾辨識。
高齡友善藥局評核,自主報名參加的藥局相當的踴躍,評核委員自7月1日起至17日止,將分組實地評核。參與評核的藥局必需具有健保藥局資格,也需要有:1.血壓計一台。2. 五付度數不同的老花眼鏡,供民眾使用。3.大字體藥袋。4.放大鏡一支。5.練習用吸藥輔助器一個,供衛教民眾使用。6.藥品回收箱一個。7.藥盒15個,供民眾使用。8.切藥器20個,供民眾使用。9.長照藥師宣導單張,供民眾索取。10.備有高齡友善藥局宣導單張,供民眾索取。同時也提供藥品諮詢服務、轉介服務等。
高齡友善藥局評核,期望找出更多有熱忱的藥師和藥局、提供加值服務項目,以推薦給需要的高齡者和民眾來選擇和尋求協助。也邀請有意願參與高齡友善藥局行列的藥師們踴躍的報名接受評核,共襄盛舉。

↑嘉義市「108年度建構高齡友善藥局計畫案」鼓勵社區藥局參加「高齡友善藥局」評核認證

◎文╱嘉義市記者商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