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P

台南市717清一清 水溶銷毀逾期處方箋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連續三年的7月17日,是台南市的藥師相約將超過保存期限的處方箋送往公會,再送到國榮紙廠進行水溶銷毀的日子。
在艷陽高照的大熱天,利用中午較空檔的時段搬著數百箱待銷毀的處方箋,每個參與的藥師都是汗流浹背,但為了堅持做好患者的個資保護與為環保盡一份心力,這樣的付出是值得的。
一部中型貨車加上數輛廂型休旅車前後跟著一起載運送到紙廠,有人戲稱像是在護送選票,所有細節馬虎不得,從搬運到堆高機將這些厚重的紙箱投入水溶槽裏,公會的幹部全程緊盯,直到全部的處方箋都完全投入水溶槽為止。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表示,過去很多藥師都為了這些超過保存期限的處方箋傷透腦筋,因為怕洩漏病患就醫資料,不能直接丟到垃圾車,也不能直接燒掉,碎紙機也絞壞好幾台,最後索性堆在店裡家裡,三年前開始進行這樣的聯合水銷毀逾保存期限處方箋,解決了很多藥師的困擾。
此次水溶銷活動是由公會社區藥局委員會主辦,主委及副主委都全程參與並監控整個流程,也很感謝每年都有熱心的藥師、家屬、員工出車出人出力一起協助搬運載送,今年總共出動了二十名人力,圓滿完成這項任務。

↑7月17日台南市藥師公會藥師搬運待銷毀的逾保存期限處方箋,進行水溶銷毀。

◎文╱台南記者黃大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