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P

藥師公會全聯會獲內政部評鑑108年優等團體 內政部:肯定全聯會發揮專業做愛心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內政部於9月10日舉辦「108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及績優職業團體表揚大會暨人民團體社會公益論壇」,由內政部長徐國勇頒獎表揚15個特優團體、19個優等團體、86個甲等團體,及36位優良工作人員。藥師公會全聯會獲內政部評鑑108年優等團體,全聯會秘書劉珮羚、資訊專員高祺翔榮獲優良工作人員。
徐國勇表示,人民團體一直是政府推動國家政策,很重要的夥伴,只有政府一方做事,不可能打造出良善且周全的政策,所以需要借助長期深耕地方,不同民間團體的幫忙與支持,也要透過團體將民眾的聲音,傳入政策制定者與推行者的耳中,彼此間建立良好的溝通網絡,這就是自由民主社會可貴的無形資產。
藥師公會全聯會獲頒優等團體之優良事蹟,包括:舉辦「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愛心公益嘉年華會」,活動設計近百攤位與民眾同歡,專業主題攤位包括中西藥用藥安全宣導、用藥諮詢、長期照護、居家廢棄藥物檢收等,還舉例創世基金會關懷愛之社區物資募集發表,全國藥師站出來,讓民眾深深感受藥師的專業,及做愛心的熱忱;全台成立164家社區藥局關懷站,全年度共舉辦317場用藥安全宣導活動,讓民眾知道如何正確服藥及提升正確用藥觀念;配合政府節能減碳,響應環保概念,全聯會於107年9月逐步推廣無紙化政策,相關會議通知、議程、紀錄等,均以電子檔提供,期望能全面落實會議無紙化,並全面改以電子閱覽方式,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9月10日頒發「優等團體」獎予藥師公會全聯會,第13屆理事長古博仁(右)代表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