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P

理事長專區

關鍵字搜尋(訴銷、廢止許可證;藥品品項異動;價格調整;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藥品包裝變更)

 

   2023/08/21

各位藥界先進、藥師夥伴,大家好:
    111年8月21日我成功連任第15屆的理事長,我十分榮幸也非常感恩。謝謝全體理監事及藥師成員的支持與信任,把帶領藥界的重責大任持續託付給我。我也絲毫不敢懈怠,立即籌組執行團隊,並立下「乘風破浪、開創新局」的願景,做好萬全的準備為藥界拓寬未來藍圖,並讓全聯會成為藥師最堅實的後盾。

堅守專業不忘醫藥分業初心

    醫藥分業已完整實施25個年頭,民眾健康獲得更完善的守護,藥師也走過定位不明、密藥充斥的時代,蛻變成為社會肯認的專業醫事人員;但我們都知道此尚不圓滿,醫藥分業仍非單軌制,藥事法第103條潛藏其他人員可執行中藥調劑的隱憂,如何跳脫僵局,找尋突破,全聯會責無旁貸,我們未來將戮力捍衛立場,並積極穩健創造各界共識。

藥費獨立總額為健保問題找契機

    藥師作為全民健保運作中的一份子,面對藥費占比過高,藥物濫用、新藥經費不足、藥價黑洞等問題,藥界也不可推託,有責任發揮專業,導正民眾的用藥行為,提出創新解方。全聯會將承襲上屆目標,為健全藥費架構、改善不合理藥價差,持續向藥費獨立總額前進。

擴展執業舞台回應民眾健康需求

                   高齡化社會的危機來襲,國民平均壽命延長,醫療科技進步,幾乎所有疾病都能用藥物治療。藥物成為民眾日常的一部分,藥師自然也必須走出藥局,走入民眾的生活中。放眼全球,各國藥師不僅調劑,在藥事照護、公共衛生、疫苗施打或其餘新興醫藥領域皆可大放異彩。未來全聯會將追隨國際藥學發展的足跡,致力於培訓藥師各領域知識,讓藥師有足夠能力回應醫藥產業、民眾的需求,以及積極為藥師開創更寬闊的執業舞台。

堅決爭取藥師權益捍衛尊嚴

    藥師是醫療體系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也不能缺席創造更加健全的醫藥環境,全聯會支持每位藥師實踐為國民健康貢獻的使命,也將全力為藥師爭取應有權益,捍衛藥師執業尊嚴,打造更公平的執業環境。

團結對話開創藥界新局面

    團結才能更強大、團結才能走更遠,面對不同的意見,我們期盼有更多的對話,而不是更多的對立。全聯會將持續廣納建言,集結各領域專家學者、藥學先進的智慧,乘風破浪,開創藥界新局面,希望全體藥師會員都能因身為藥師感到驕傲、感到光榮。

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順遂!謝謝大家!